首先要先感謝我的髮型師👉️天容     (詳細推薦文請見👉️空靈問路烈陽問路靈王問路)
自從2月底容姊為我設計出有瀏海的新造型後,原本習慣戴著黑框眼鏡的我,看著鏡子中有瀏海、戴著黑框眼鏡的我……
真的是怎麼看怎麼怪,那天之後,我就一直戴著隱形眼鏡……

 

可是……因為我的散光度數太深,市面上的軟式隱形眼鏡都找不到適合我的度數,勉強戴著沒有散光度數的軟式隱形眼鏡,隨著時間一拉長,乾眼、視野模糊的問題隨之而來,於是,我就下定決心去配硬式隱形眼鏡。
(有人問:為什麼不去做雷射手術呢? 🎃答:因為我不敢…..  )

 

我覺得硬式隱形眼鏡的優點

  1. 比較不會有乾眼的問題(對眼睛傷害比較小)
    因為鏡片比你的黑眼珠小,讓淚液可以順暢轉換、所以眼睛比較不會乾澀!P.S.我常常戴超過十個小時,也不太會有乾眼的問題👉️錯誤示範,大家不要學🈲
  2. 視野清晰
    因為是量「眼」訂做,基本上視野清晰度可以和戴一般眼鏡一樣清楚,我終於不用屈就度數不合的軟式隱形眼鏡啦!
  3. 美觀
    我的大眼睛終於重見天日啦!
  4. 環保
    一副硬式隱形眼鏡可以戴兩年,可以減少很多資源浪費。(當然價格也比較高!聽朋友說,換算下來大約和彩拋戴兩年的價格差不多?!)

 

來看看專業的《亨泰光學》怎麼說👇👇👇

#硬式隱形眼鏡(RGP) 是不是塑膠片戴進眼睛裡,會不舒服嗎? 大部份的人對於硬式隱形眼鏡的認識, 都是在於配戴初期會有異物感, 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 但以現在的鏡片技術,適應期已慢慢縮短, 有些人甚至30分鐘即可適應, 除此之外,硬式...

亨泰光學 Brighten Optix 發佈於 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

 

⚡️我覺得硬式隱形眼鏡的缺點

  1. 眼睛有灰塵或是風沙進入時,真的會感到刺痛。
    這時候你會開始很想流眼淚,因為你的眼鏡會自動分泌淚液想讓異物排出,等到異物隨著淚液流出,刺痛就不見了;我也會隨身帶著吸棒和小ml數的生理食鹽水,如果異物感太強烈,就會去廁所把眼鏡取下、用生理食鹽水沖洗一下、再戴回去就好囉!
  2. 畫眼妝時要小心!
    有一次我用手指上眼影,結果不小心太大力,隱形眼鏡一跑位就掉出來了;還有建議不要用有纖維的睫毛膏,因為細小的纖維一掉進眼睛裡,你的眼睛就會感到刺痛。
  3. 適應期比較長
    一般軟式隱形眼鏡不太需要適應期,可是硬式隱形眼鏡的適應期長短會因人而異。像我自己戴硬式隱形眼鏡其實沒有特別的感覺,第一次戴的時候,只是覺得視野周遭有水光、完全沒有掉一滴眼淚,適應期大約2~3天而已;可是有些人可能要適應一個月左右。

🌟不算優點也不算缺點但是要注意:
洗眼鏡時,洗手台的排水孔一定要先塞起來,否則幾千元的眼鏡隨水流,真的會心碎

 

IMG_20200801_215638_meitu_1.jpg

 

我當初是在網路上搜尋,找到這間廣受好評的「明視域」,它的位置就在捷運南京三民站後面而已,交通方便,而且設備專業、鏡片種類齊全,據店家臉書說法─99.99%民眾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最合適的硬式隱形眼鏡!

我當天去驗配時,驗光師很有耐心回答我的問題,可以感受到他的專業,讓我在驗配過程放心不少!(驗配前一定要先跟店家預約喔!)
是個很好的驗配體驗,推薦給大家!《非業配文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有任何關於硬式隱型眼鏡的疑問,也歡迎留言問我喔!

pt2020_08_01_21_34_49_mh1596289355272.jpg

(👆️👆️👆️我的大眼睛終於重見光明了)

 

說到眼睛,你知道眼見也不一定為憑嗎?

因為人容易有過度主觀的判斷,只要不符合自己觀點的都加以批判,造成彼此的誤會、也錯失讓自己成長的機會,不如讓我們用廣大的包容來看待一切事情,在了解事情的全貌前,不要遽下論斷。

13分鐘的小短片,幫助你更有智慧

《只談真理》廣大的包容比爭論是非境界更高~主觀意識80%不是事實


arrow
arrow

    清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