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png

 

問路,是一條公益、慈愛、真理之路。

「你寫部落格有賺錢嗎?」這大概是我開始寫部落格之後,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截至目前,我都很誠實的回答:「沒有!」因為目前我平均一個月只發一篇文章啊!😅 

其實寫食記、寫開箱文,文章的照片整理、內容文案撰寫,是花時間的,可是很多店家,從裝潢、餐點到服務…很多細節處處都可以感受到老闆經營這間店的用心,只是缺乏行銷的機會,如果因為我的文章,讓優質產品或是好店能被大家搜尋到,不也是助人一件嗎?

想寫投資理財文章,因為我知道在這個地球,要養活身體是需要金錢的,但是金錢的實質購買力會隨時間下降,簡而言之,就是通貨膨脹。如果只把錢放定存,依照目前一般銀行三年最高的定存機動利率1.05%來看,根本無法對抗通貨膨脹,所以要透過其他投資方式,讓自己的資產至少不會隨著時間萎縮。

清雲不求大富大貴,物慾也不高,只希望能養活自己、讓父母放心,單純想把自己知道能夠開源節流的方法用最淺顯易懂的方式告訴大家 !清雲現在也還是投資新手,等實驗一段時間再向大家公開成效。

朋友的眼中,清雲是對折價券、優待券、品牌優惠、信用卡優惠特別敏感的人,也許我沒有發大財的命,但是省下小錢的小確幸還是有的,陸陸續續再跟大家分享!

石頭希遷住草庵;馬祖道一設立禪院制度;百丈懷海堅持一日不做、一日不食;南泉普願伐木填谷,都在追求自力更生,不向眾生索取錢財、不要造成眾生的麻煩,更不要連傳揚解脫正法都要看施主臉色,唯有經濟獨立,在傳法上才能獲得更多的尊重。

對於人生,我曾經有好多迷惘,對於人和人之間的互動、對於人會死亡、對於自己的未來、對於世界的無常……都不斷有疑惑產生,可是教科書上沒教、親近的朋友都沒有這樣的疑惑,我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孔子說,未知生焉知死,好,我姑且信之。

直到十八歲那年,認識天界之舟、開始修行,一切的疑惑都有了解答,原來問題的關鍵在於──我們都忘了自己本來成佛……當你失落了你的佛性,負面能量朝你襲來時,你手無寸鐵。

修行,就是學會啟動佛性,如同復健的過程,把人生的主導權還給自己的佛性,一切幸福不請自來;修行,不是艱澀的代名詞,三元合一解脫心法─定位、禱告、念佛如喝水、吃飯一樣簡單;修行,不是等到老年才做的事,你總以為來日方長,卻忘了世事無常「勸君早覺修行路,一失人身萬劫難」,是志公禪師名句。

想寫禪宗公案和修行紀錄,在寫的過程中,累積與眾生談話的的資料庫,同時也是在檢視自己目前的修悟狀態,要一悟再悟乃至於大徹大悟。

高二的時候,在歷史課上忍不住大笑,歷史老師說我笑起來像彌勒,開悟後才知道,我和彌勒緣份匪淺;清雲,第一次看到這個名字的時候,它在發光,短短不到3秒,盯著電腦螢幕的我,還以為是自己眼花,後來才知道,這個名字對我意義重大。

雲巖曇晟的無情說法,大自然以及生活當中,處處都是我們留下喚醒自己開悟的天機密碼,希望即使過了百年、千年,當我再看到這篇文章時,可以找回我自己。

這篇文章,也寫給現在的自己看,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2021.04.10

 

 

小蘋果|仙女姊妹版

《現代完整版》

《賀歲完整版》

禱告生活應用

地藏王菩薩愛您,

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

推薦您以下三個

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

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

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天界之舟驅魔禱告

適用於驅魔、收驚、制煞、鬼壓床、運勢差、體虛多病

天界之舟發財禱告

時常播放 財運亨通

天界之舟抗癌禱告

時常播放 諸佛護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問路 清雲問路
    全站熱搜

    清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